六七

【排球乙女】男子排球社最强新生竟是少女!(14)

All你向乙女,ooc预警

第二人称,有具体名字


【014.失败】


“你勇敢坚韧,你走的路应该平坦开阔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

悬挂在看台栏杆上的应援横幅,嘈杂沸腾的体育馆。


又是那不绝于耳的欢呼声。


在极度疲惫中视野受限,你只能看清脚下的方寸之地,排球场的三米线就在不远处。你知道你该动起来。动起来,去扣那个全力向你托出的球。


星野。


星野游子。


你咬牙,汗水从额头上不停滑落,身体的热气返涌到脸上,几乎要烫得你落下泪来。已经完全脱力的腿不停颤抖,脚后跟微微一抵,借着细微的推力往前,却在将要碰到球的那一刻错失,你眼生生看着它从指尖滑落。


你猛然睁开眼,对着头顶的天花板发了一会呆。又是这个梦,这段时间一直在做这个梦。你揉了揉眼睛,洗漱好了之后看着日历算算日子,是时候该回去了。


六月三日,刚好是周日,明天赶回去还能看看乌野对战青叶城西。


吃早餐的时候你跟黑尾铁朗说了,他好像并不意外,只是点了点头然后去书房拿了一堆文件出来递到你面前。


“每天的饮食规划,训练计划以及身体注意事项我都整理到里面了,你带回去吧,有事就联系我。”


你草率地翻开看了几眼,嘴角抽了抽,这真的只是饮食规划什么的而不是研究性论文吗?思考人生几秒之后摸了一下侧脸,前夫哥对你太好了有种难以承受的感觉。


当然连你这点不自然他也看出来了,于是他坐下来背抵在椅子靠背上稍微松了一口,“不用想别的,都是小事。”


比起曾经,这些并不算什么。


黑尾铁朗脑中回味了一下之前的人生,他垂了垂眸,那真是稍微有些苦涩啊。可是如果你过上想要的人生,他会比你更快乐。


“黑尾?”你敏感地察觉到什么,于是站起来走到他面前张开双手,“辛苦你了。”


虽然不知道你们之前到底发生了什么,也不知道黑尾在向你隐藏些什么,可是他看起来很需要一个拥抱。


黑尾铁朗抬起头。你在晨光中笑意盈盈,确切地望着他。


他忽然觉得喉口发涩,迟滞一瞬后将你揽进怀里,手臂微微收紧。这样就好了,这样就已经很好了。你勇敢坚韧,你走的路应该平坦开阔。


……


第二天一大早你还打着哈欠就坐上了新干线,无聊的车中时光和日向月岛他们发了信息,你才到路途的一半日向就告诉你他们要进场热身了。


这比赛开始得好早,你要是在场上打比赛,估计球没扣完能直接睡网上。


你:太早了好困,我会尽快赶来看你们比赛的。

月岛:谁让你不好好计划非要早上来,进场了,不聊了。

你:……


月岛萤最后看了一眼你的信息没回,把手机扔进运动包里,熄屏之前壁纸一闪而过,是你在音驹发给日向的那张照片。


等你到达赛场的时候,刚好场上的裁判吹响了哨声,乌野正在请求更换二传手。你身边的观众看了一下运动员花名册大惊,“乌野刚上场的二传手是高三的啊,也就是说他被刚来的天才高一学弟抢走了位置!”


你皱了皱眉,会说话吗这人。不过看着场上活跃的菅原孝支你又笑起来,直接把背包放一边冲场内大喊:“菅原前辈——!”


菅原孝支立马就听到你的声音,眼神向观众席寻找了一下,看见你之后就高兴地向你挥起手。乌野的其他人也瞬间被你吸引住视线,脸上有明显的喜色。啊,这家伙终于回来了啊。


“Fighting!”


收到你的鼓励,乌野的氛围变得更活跃了。


田中&西谷:不知道星野这小子在东京那边进步了多少,我们可不能输给他啊,加油吧!


菅原再次托出球,顺利被日向拿下一分。


诚然对于竞技体育来说,天赋无论如何都是重要的存在。可这也是一条仅仅靠天赋无法走到终点的路。


在高一新生到来,第一次更改了首发二传之后,他那时站在替补位的时候在想些什么呢?老实说一开始他脑子乱糟糟的。后来慢慢的他会看着那些球想,如果是他他会怎么托出这一球,他会怎么组织进攻。


直到有一次看见替补席上的你,明明在参与比赛的时候是那么积极活跃,但是你看着场内比赛的目光却是完全冷静。那份置身事外,不仅是在高处俯视分析着两边的远动员,更是对自身几乎无情的审视。


你在热爱和体能限制之间保持了完美的平衡,你拥有对排球的绝对理智。


他就是从那一刻开始逐渐释怀的,首发也好,替补也好,那都无所谓了。只要还在这个队伍里,不管哪里都是战场。他是乌野的另一名二传手,他是乌野不可分割的一部分。


与菅原无意中隔空对视,你愣了一下。变得更加坚定了啊,菅原前辈。


你就说嘛,乌野的进化,没有抛下任何一个人。


等打到第三局的时候,你正看得起劲呢,场上的乌养系心突然皱起眉,思索了一下朝你打了个手势让你进场。


你回了个疑惑的眼神。现在进场不太方便吧?


对方一见你的反应就知道你没理解他的意思,跟清水说了几句什么,清水点点头然后从出口出去了。过了没一会儿清水就来找你说教练让你进场去看。


可你之前不在参赛名单上面的话不能进去的吧。


像是看懂了你的疑惑,清水洁子解释:“星野你把队服穿上,以经理的身份进去吧,我就在场外等你们。”


“洁子学姐——”你眼巴巴望着她,教练到底在搞什么啊,怎么委屈我们的洁子学姐来坐场外。


她温柔地笑了笑,“没关系的,快去吧。”


你郑重地点点头,这就去问问到底要你进场干什么。


或许乌野的排球社经理稍微离开一下不会引起人注意,但是当另一个大家都熟悉的人进来时气氛瞬间就不一样了。


你从入口走到乌野的球队席,坐在乌养教练旁边低声问:“教练,你叫我进来干嘛呀?”


他一只手挡住自己的口型悄悄对你说:“我觉得你坐在这会给及川彻无形的压力,那小子不知道你的情况,估计会一直猜测你什么时候上场吧。”


你额上划过三道黑线,不可置信地看了一眼乌养系心,你们玩战术的心真脏啊。


虽然听起来这战术十分离谱,但却真的影响到了及川彻。


前几场比赛一直没有看到你的出现,其实他还松了一口气,为什么今天突然回来了,难道说其实一直都在参赛名单里,只是人没有到吗?


不行,他必须在你上场之前尽量拿分。


青叶城西的节奏快了起来,连同少有的破绽也开始出现,于是很快又被乌野拿下一分。


乌养教练疑惑地诶了一声:“还真有用啊。”


直到再被乌野拿下一分,岩泉一猛然拍了一下及川彻,“你在想什么!”


及川彻被强制打断思路,慢慢冷静了下来。啊,就算你很强那也是等你上场了才需要想的事情,现在还是打好眼前的球吧,“多谢了,小岩。”


你嘁了一声:“这不是没用了吗,人家可不是一般的二传手。”


乌养撇了撇嘴:“不也有两分的功劳嘛。”


你没说话,看着对面在球场上熠熠生辉的少年。他可是及川彻啊。


在命运走向他的无数个瞬间,他遇到了很多优秀的人,那些人拥有强大的天赋与力量。但他让那些不甘与痛恨最后都化成了养分,托住看似将要下坠的人生,然后不断向上。


所以。


你的眼睫微微颤动,看着日向和影山那个时机分毫不差快攻被拦下,球黯然落地。


33-31  青叶城西胜


所以,没关系的。此刻的失败也会成为命运的馈赠的。


你暗暗握紧了拳头,不去看一个个失魂落魄的队友,脸朝向乌养教练,“所以没有打比赛也可以去蹭饭吗?”


他拍了一下你的脑袋,“想什么呢,当然可以啊。”


餐桌上除了碗筷碰撞,都异常的沉默,扒拉饭菜的声音逐渐大起来,微不可闻的抽泣声掩埋在大口大口的咀嚼中。


这真是……


明明在东京的时候就犹豫干脆等比赛结束再回来,可还是按捺不住踏上了回程的路。明明一早就说服自己以后会有更大的胜利等着乌野,不用在意。


可是,既然身在这个队伍之中。


失败无论什么时候都会是一件让人不甘,让人难受的事情。对失败毫无芥蒂是人类冠冕堂皇的谎言。


你捏紧了筷子,眼里悄无声息积满泪水。


月岛萤把一包纸巾放在你碗边,嘴上还不忘损你,“你今天都没打比赛怎么也哭成这个样子。”


你包着一嘴饭泪眼朦胧地向他举起了拳头。


他皱了皱眉,把纸巾扯出来糊在你脸上,“好好吃饭。”


你嚼了两口吞了下去,干脆把脸凑上去让他擦。月岛萤脸上一副嫌弃的表情,但还是细细给你擦干净了。


坦然面对此刻命运的给予,然后再大踏步往前吧。




评论(85)

热度(781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